麦溪

【静水刘深】远光

〖人物极度ooc!大写加粗的ooc!尤其刘彬濠!

〖不上升

〖顶级流量x前辈歌手

01

上海难得下雪,更难得的是还赶在了跨年这一天。

刘彬濠半个朋友圈都在刷着这场雪,让他怀疑自己的交友圈是不是就真的就局限在北上广这三个城市了。

刷屏的人太多,一时半会儿也找不到自己真正想看的,于是他又退了出去,在好友列表里找到那个人,点进去发现他还真发了动态。

发的是一张照片,照片里是灰蒙蒙的天空和昏黄色的路灯,很难让人看出来后面映着的那么点儿少的可怜的雪花儿才是照片里真正的主角。

照片上面配着一行小字,说今天温度太高啦,雪花还没落到地上就化掉了。

倒是不太符合他一惯的话唠风格。

刘彬濠把图片放大,盯着看了一会儿,然后评论说,深深,你看,今晚天上有星星。

隔了不到一分钟就收到了回复,周深说,你的关注点好奇怪啊!彬彬!

刘彬濠好想笑。

他的关注点似乎真的永远不在人们希望他关注的地方。

比如小时候家人要他关注学习,可是他一门心思却都放在了音乐上,几年后家里真的松口要他去做音乐的时候,他的整个人整颗心又都扑在了周深那里。

但是周深是比音乐还难撞的南墙,他翻也翻不过去,想回头又太难,索性就坐在那里安营扎寨的等。

等到现在,他自己都不知道到底在等什么了。

等周深开窍看到他的一腔孤勇和明显的不能在明显的爱意,然后接受他吗?那听起来似乎比广州下暴雪还不靠谱。

毕竟广州还不如上海,广州从来不下雪。

他小时候很少离开广州,所以外人就总觉得当年他一意孤行跑到上海去参加选秀是凭着对音乐的满腔热爱。

时至今日也只有他自己知道,他为的是节目宣传单上明晃晃的,写在第一排第一位的,周深那两个字。

刘彬濠至今都惊讶于第一次见面时自己反常的淡定。

后来他也分析过,可能是因为,当周深活生生的出现在他面前的时候,他就不觉得周深是虚无缥缈的够不着的月光了。

他觉得周深是月亮本身,远是远了点,但是他总想去伸伸手,再伸伸手,也许有一天就能捞下来抱在怀里了。

哇!他那天被自己过于大胆的想法吓了一跳。

周深在他唱完一首歌之后略显夸张的叹了一口气。

“又是个原创才子哦,那估计也是冲着简老师来的呢,我们没机会了……”

当年的刘彬濠还很腼腆,连直视周深的眼睛都觉得很难,他说:“没有呀,我很喜欢你的。”

周深就又说:“是,你很喜欢我,但是你要选简老师,我知道。不过没关系的,我不生气,毕竟你是原创歌手,选简老师肯定更有优势,虽然我觉得我们俩也蛮合适的。”

等真正到刘彬濠反选的时候,他连关子都没卖,径直朝周深走了过去,略显局促的站在周深面前,想着要讨一个不知道合不合适的拥抱。

周深迟疑着站起来,走过去抱了抱他,松开后还纳闷的指了指自己,不可思议的样子,“诶?真的选我啦?”

刘彬濠点点头,表情特别认真,“我就要选你。”

“为什么就要选我呢?”周深被他过于坚定的表情逗笑了。

“因为你说了。”

“我们很合适。”

刘彬濠回答。

02.

“彬彬,在上海吗?”

周深的消息发过来的时候,刘彬濠刚刚完成拍摄。

“不在上海,在德国,拍MV。”他活动了一下冻得僵硬的手指,简短的敲了几个字回过去。

“本来想打个电话给你的,那既然是跨洋电话就算了吧,新年快乐啊彬彬~”

这个人总是这样,会在句末用一些奇奇怪怪的标点符号。有时候是小波浪,有时候是大叹号,让人觉得似乎隔着屏幕,也能看见说这些话的样子。

特别生动。

生动得让人忍不住心动。

他举起手机,随手拍了一张照片又发了过去,带着点炫耀的意思告诉周深,柏林下了好大的雪。

“臭屁~拍个雪景跑那么远!财大气粗哦!”

瞧,这个人总是这样可爱,让人忍不住的为他嘴角挂笑。

柏林和上海隔着几个小时的时差,刘彬濠回到酒店的时候,天还没有完全暗下来。他拉开窗帘,正好能看见对面的教堂,窗外大雪纷飞,显得天地格外漂亮。

他心思一动,打了个视频电话给周深。

只响了两声,就被切换成语音模式接了起来。

周深似乎是在外面,能听到周围很吵。

他告诉刘彬濠,自己开了好久好久的车来到郊外,是来放烟花的,但是今天郊外人特别特别多,多到让他心烦。

末了,他带着点略显委屈的口吻问刘彬濠,“你说,为了转瞬即逝的绚烂,值得吗?”

该怎么回答呢?一瞬间刘彬濠的大脑是空白的。

直到电话那头的嘈杂声消失,他才组织好语言,他说:“值不值得也许只有看到的人看过之后才能知道。”

“那算了。”周深叹了一口气。

“对了柏林能看见月亮吗?”

“上海这里月亮很大很圆,我去追月亮好了,晚点再和你聊哈。”

刘彬濠还没有反应过来他话题跳得如此之快,那边周深已经匆忙地想挂断电话了,但是他还没来得及说出再见两个字,刘彬濠就突然喊了一声“等等!”

他说:“深深你等等,别挂电话。”

“等我陪你一起。”

03

二十三岁的刘彬濠,就这样在连落日都没有的柏林的傍晚,驾车行驶在一条孤独的公路上。

他要去找月亮了。

月亮只有一颗,在中国也好,在德国也好,甚至是在外太空也罢,月亮总是唯一的。

电话还在通着,但是两个人都没再说话。

一个小时之后,刘彬濠终于看见月亮终于一大片乌云后面悄悄的溜出来了。

果然,又圆又大。

“深深,我们现在看到的,是同一盏月亮。”

周深轻轻的嗯了一声。

只这一声,就让刘彬濠觉得,周深比这眼前的月亮更温柔。

也更飘渺。

“可是深深,月亮是追不到的。我们都追不到。”

就像他曾经也想过怀捧明月,可是太远了,远到他追了五年,追了1825天,还是未曾靠近一分一毫。

不管是如今远到相隔八千公里,还是曾经近到伸手就能相拥,他们望着的,似乎从来都是同一盏月亮,又似乎从来都不是。

他突然想起五年前,刚满十八周岁的他,一个人坐上广州飞往上海的飞机,航班号FM9316,19:30起飞,21:55降落,没延误没颠簸。他的座位靠窗,透过遮光板,他看见窗外黑色幕布挂着星星,挂着月亮。

那晚,梦想有了双翅膀,他迎着月光。

电话什么时候挂断的刘彬濠并不知道,等他发现的时候手机已经关机了。

他开始顺着来时的路往回走。

这次,他逆着月光。

04.

柏林太冷,刘彬濠一不小心就感了冒。

裹着一层又一层的被子躺在酒店的大床上,听经纪人安排后面的行程。

他嗓子很痛,根本说不出来话,交流全靠手机打字。

经纪人见他一副可怜样儿,不忍心告诉他他刚刚被买了一波黑热搜,这会儿大名还在微博话题榜上挂着呢。

等到下午问题都处理的差不多了,经纪人才慢吞吞的和他讲了来龙去脉,他觉得影响不大,也没放在心上,还拍拍经纪人肩膀,哑着嗓子一副无所谓的样子说没事儿,小问题。

经济人被他满不在乎的态度气到,甩开他的手咬牙切齿的骂他心大。

毕竟人红是非多,出道五年,他走到今天这个位置,收到的攻击和得到的奖项一样越来越多。

经纪人是一路风风雨雨跟着走过来的,所以有时候很不能理解,为什么别的艺人都是越有经历越成熟,偏偏他刘彬濠不走寻常路呢?

他很怀念刚出道时那个腼腆害羞的刘彬濠。

2021年的第一天,刘彬濠发了2021年的第一条微博,就两个字,傻x,然后@了那家说他抄袭却连证据都捏造不出来的媒体。

同时,他也看到了那条下午分走自己一半热度的头条新闻:“王晰 结婚”

突然就很想笑,也很想哭。

好像也明白了昨晚周深反常的伤感来源于哪了。

他用力咬了咬干燥的嘴角,直到舌尖上尝到一股血腥味才松开。

就算是这样,也没有觉得有多疼。

真的不疼,心脏也不疼。

他早就知道周深不爱自己,所以他也无所谓周深爱谁。

可是他还是想哭。

当然他忍住了。

从前他就是个小哭包,朋友淘汰他哭,比赛结束他哭,拿了冠军他也哭。

后来岁月太长,变故太多,人来人去,流年匆忙,他渐渐的也就不哭了。

回国的飞机上,他睡了好久。

醒来的时候眼罩是湿的,他努力回想自己到底做了什么梦,却一点儿也没想起来,只依稀记得梦的结尾:

周深背对着他走。

他在周深看不见的地方用力挥了挥手。

然后小声的说了句再见。

算是和自己告别。

05.

娱乐是个圈,八竿子打不着的两个人都能说遇上就遇上,更何况刘彬濠和周深这种朋友圈高度重合的人呢。

蔡程昱生日聚会那天,刘彬濠去的很早,龚子棋把他拉到一边儿,神神秘秘的说我们把深哥也给叫来了。

刘彬濠皱了皱眉,问龚子棋叫王晰了没有。

龚子棋又扭头问蔡程昱,晰哥来不来,蔡程昱说来啊,怎么不来。

这下子刘彬濠的眉头皱的更紧了。他“恶狠狠”的瞪了两个人一眼,怪这两个榆木疙瘩不懂事儿。

半个小时之后,周深和王晰一起进了屋。

俩人肩并着肩,有说有笑。

刘彬濠心里开始替周深泛起了苦,也替自己泛着酸。

还顺便感慨了一下周深的演技。

种种情绪交杂,让他格外难受。

这种难受在周深绕过他身边唯二的空位,挤到蔡程昱和龚子棋中间的时候达到了极点。

他要难受死了。

灌了一大口酒,悄悄骂周深是大笨蛋。

连王晰都不躲,偏偏躲自己。笨蛋!讨厌!冷血!玩弄纯情少男感情!

他心里翻着花似的吐槽了一堆有的没的,还得挑着小心着别骂到不好听的,一不小心就把自己灌多了。

脑袋磕在桌子上的前一秒,他看见满屋子的人似乎都在盯着自己。

06.

刘彬濠二十三年的人生里第一次被头疼疼醒。

睁开眼睛发现四周一片漆黑。

双手胡噜了半天,发现自己趴在不知道哪里的床上。

“呦,醒啦?”

?

声音还挺耳熟。

灯被打开,他翻过身眯着眼睛瞅了瞅。

……

轮廓也挺眼熟。

“既然醒了就来算算账吧。”

“我说刘彬濠啊刘彬濠,好歹我也算是你老师吧?你就这么对我啊?你今天倒是给我讲讲清楚,我怎么就渣男了?怎么就玩弄你感情了?”

刘彬濠同学好不容易适应了强光,反应过来站在自己对面的人是周深,但是一时半会没反应过来周深在说什么。

他捂着头整理周深这段话的时候,周深已经拿着不知道从哪里淘腾来的蜂蜜水送到他嘴边了。

“晰哥呢?”

许是蜂蜜水太甜,黏住了他的脑子,让他没头没尾的问出了这么一句。

周深一只腿撑着地,一只腿跪在床边,闻言伸手摸了摸他的脑袋。

“你找晰哥干嘛?”

“……不干嘛,不干嘛!”

一杯蜂蜜水喝下去,刘彬濠理清了周深的话,也差不多想起来自己是怎么在酒桌上是怎么说秃噜嘴,把心里话讲出来的。

于是躺下继续装死。

周深也不说话了。

气氛一时安静的有些尴尬。

过了好久,久到他以为周深已经离开,所以稍稍挪动了一下胳膊时,才又听到周深开口。

他说:“彬彬啊,我这个人你也了解,我对谁都好,但不是因为我谁都爱,而是恰恰相反,我谁都不爱。”

“我整理不好感情这种东西的,也可能我天生就是个感情白痴,所以我才这么愚钝,五年了才在别人的暗示下知道你喜欢我。”

“我这几天不是有意要躲你,只是觉得没想好怎么面对你,我以为新年那天你说那些话是已经放下了,所以今天见面的时候我怕你觉得尴尬。”

刘彬濠突然觉得,周深这句话好像更难理解,而且,他发现自己好像误会了点儿什么。

07.

“所以你不喜欢晰哥啊?”

周深显然是被他的问题惊到了,眼睛睁得老大,“你别瞎说,我不是我没有,我干嘛喜欢他,他不是刚结婚了吗?家庭美满幸福和谐,你别搞事情嗷我不背锅的!”

“那你跨年那天又烟花又月亮的矫情什么呀?”刘彬濠一个翻身坐起来,拽着周深在自己身边坐下,双手按着周深肩膀,一脸深沉的问道。

想到自己这几天弯弯曲曲的心路历程,他觉得格外委屈。

周深被问的也委屈。

“龚子棋说你想和我谈恋爱,我一慌神就不知道说什么好了嘛!”

“说烟花转瞬即逝不值得就是暗示你和我谈恋爱就跟烟花似的不靠谱,谁知道你想那么老远啊?!”周深也挺气的,这小孩儿怎么脑洞这么大,还替自己和王晰搞了一出虐恋情深戏码。

“那你后来还说什么月亮不月亮的?”刘彬濠又问。

这次周深连解释都不想解释了。

“那是因为我看你好像不跳黄河不死心,不放烟花不罢休的样子在转移话题啊!”他说。

这下子刘彬濠懵了。

他觉得自己需要冷静一下。

但是隐约觉得周深这段话有点什么问题。

于是他又把头埋进枕头里冷静去了。

两分钟之后他找到问题在哪里了。

!!!

周深没把拒绝自己的话说死,甚至,他没有明确说过拒绝自己的话。

tbc.

评论(3)

热度(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